英國小知識

Q1為什麼英國的電話亭都是紅色的?

A1 最初英國為了使城市更融入大自然,在城市中種植許多綠色植物,就連電話亭都全是綠色的,一開始,城市中還能感受到一絲大自然的氣息,但隨著時間的流逝發現,綠色為主的電話亭會時常與綠色的植物混淆,時不時走路便會撞上。不得不說英國人眼神似乎不是很好。而恰好當時的皇家郵政的電話亭是紅色,於是官方便將綠色的電話亭全上漆為紅色,就連後來的巴士也不放過,統統上漆為紅色。
點擊瞭解更多

Q2英國衛兵頭上為什麼戴那麼高的黑色帽子?

A2英國衛兵頭上戴的是熊皮帽,真的熊皮哦。皇家衛兵頭戴熊皮帽的傳統已經有約200年的歷史,這頂帽子象徵的是英國強盛的軍力。而且陸軍為了區別騎兵的熊皮帽。

點擊瞭解更多

Q3倫敦鐵橋是如何打開的?

A3 點擊觀看影片

Q4國民美食炸魚薯條的由來?

A4大約在17世紀時,來自葡萄牙與西班牙的猶太移民將炸魚帶到了倫敦。美國總統造訪倫敦時,將品嘗炸魚形容為一種「猶太時尚」。至於炸薯條,則可能源自公認的「薯條王國」比利時,它進入英國的時間比炸魚稍晚一些。19世紀70年代起,隨著工業革命的推進,炸魚薯條產業在英國蓬勃發展。尤其是在倫敦及奔寧山脈的棉毛紡織業市鎮,炸魚薯條作為一道原汁原味、價廉物美、營養豐富的即食餐飯,為無數工人及礦工帶來溫暖與能量。

點擊瞭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