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區散遊

社區散遊:西區小川越漫步趣

川越時空旅

或許靠近草悟道是你入住的原因,但你知道你正身在「西區的小川越」嗎?這個地方的故事要追朔到昭和年間,日本人在此興建了一系列的日式建築,以庭院住宅和二層式樓房為主風格,並將這個社區稱作「大和村」。在光復之後被國民政府改名為「模範村」,繼而演變成現在的「模範社區」。從綠宿行旅走出來,漫步在街上,不妨留意街角巷弄間的老建築,會感覺去到了日本埼玉縣的川越,江戶時代的屋頂,讓整個社區靜靜散發著日式懷舊的風采。準備好相機,來場「川越時空」的歷史人文旅吧。

「在這一帶散步與探索,讓人會有時光倒流的錯覺」

旅人感言

放好行李安頓後..

走出旅館朝著社區內最指標性的范特喜12號店前進吧。爬滿青綠藤蔓的日式屋,顯眼度絕對不會讓你錯過。裡面就是人氣超旺的「自己印紙膠帶」文創小店。快進去瞧瞧吧,說不定興起還能動手作作紙膠帶呢!

沿途逛逛會看到..

這團超可愛的貓貓蟲家族,可是道道地地台灣本土作家的驕傲唷。如果是貓貓蟲的粉絲,進去真的會荷包大失血,實在都太可愛了啊啊啊!對了,外面的昭和日式建築就已經可以瘋拍一波!別忘記跟貓貓蟲金龜車合影~

千萬別錯過..

模範市場方圓不到一公里,店家卻家家在Google上評價四顆星,旅人難道不想一窺其中的神祕嗎?原本為昭和年間日本政府蓋來供中產階級居住的宅區,隨著時代漸漸衍生出自給生活圈,時至今日吸引了各種特色店家進駐在周邊,有數十年的老店,也有年輕人進駐的獨立品牌,各種美味用心的小吃攤,店鋪,咖啡館,在這裡百花爭鳴,讓乍看之下不起眼的住宅區,竟遍布超過50間店家。讓人探索,驚喜,便是這社區的魔力所在。

要是想吃早點..

路過老字號的模範早點,不妨跟著社區裡的民眾排隊,品嘗在地的傳統早餐吧。老饕都不會告訴你的秘密:這個長蔥餅要用搶的不然吃不到,必點!保證讓你早上就胃口大開~

更多隱藏拍照亮點

這帶的幽美街景不勝枚舉,每個街角或巷弄都有景色坐落等待旅人發現,不妨將腳步放慢仔細探尋吧。

綠宿行旅